2007年12月14日

生活本质

突然发现我最近写的东西已经沦落成为最遭疯兄唾弃的“安妮宝贝”风格。痛定思痛之后我决定反省,毕竟那种无病呻吟的小资情调我是玩不转的,继续玩下去的结果肯定是我被它玩死……

兜了好几个大圈子之后,我终于看清生活的本质,生活,它其实就是一条年久失修的破马路,马路上布满一个接一个的大坑。并且,没有路灯。如果白天路过,那么恭喜你还可以躲上一躲。不幸的是我总是在夜晚上路……于是我就在这条破马路上不停地跳进那些坑里,其大无畏的精神估计跳狼牙山那5壮士以及投江那8女都要为之侧目。问题在于我把我自己的字典都快翻烂了,也找不到“吸取教训”这四个字。

对此我也只能草草做个总结,也是四个字,洗洗睡吧~

6 条评论:

.亮 说...

无病呻吟,跳海去吧!

有病呻吟,求医去吧!

随便呻吟,呃...........

Spring 说...

mm,你对生活的认识与我倒有几分相近,这段时间我也在思考同样的问题。

只是你还在有坑的马路摸索着,即使有坑,你改在白天上路会好走得多,可我还在找一条路,哪怕是有坑的路,一起,加油!

墨墨 说...

亮,你这般废话,真想把你扔到黄河里去!

春姑娘,多想你哦……

亲爱的秀秀,你说的什么我根本看不懂~崩溃!

吟游疯子 说...

生活的本质是啥?
我想一千个人就会有一千种不同的答案。
每个人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都不一样嘛 - -
只要自己静下心来回首往事的时候,
自觉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就好。
可惜的是,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所以在我看来,生活嘛 - -
就是在一段又一段的遗憾中找到美好和意义。
=====================================
以上这段话就是典型的装逼句式 -0 -
其实曲折也罢,顺利也好,生活就是一段又一段的路程而已。

吟游疯子 说...

最后,提前祝你圣诞快乐。

墨墨 说...

疯子,好久不见,想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