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漫长的春假和北京的雪

在包头过了一个漫长的春节,
漫长到我快要习惯那里零下近20度的天气;
习惯搭那里的公交车,吃那里的饭菜。
有很多吃也吃不完的饭局,给爸爸妈妈炖了好喝的汤。
从北京临走前在卓越订的书,留了包头的地址,很久才送到,没机会看。
好像每天都很忙,但也没忙什么,只是很疲惫。

终于还是回北京了。
回程的火车软卧,巧极了那个房间只有我和岩。
关上门,我们就是一个小世界了。
一路上我都在睡觉,怎么也睡不够,不停的醒来又睡去。
暖气热得像是在夏天,感觉自己快被烤成人肉干了。

回到北京的家里已经是12号的下午,终于躺在自己的软床上又睡了一觉。
醒来觉得浑身酸痛,爬起来去洗澡。
黑夜里,雪无声无息的下了起来……
第二天早晨,是被漫天的雪花催着起来的。
按照我的本事,似乎是还想要赖一会床……
把阳台的窗户开了一扇,拍到的雪景


这是楼下的小花园,因为不断有雪从窗户飘进来,只拍了这三张。
然后赶快关了窗子哆哆嗦嗦的去加衣服。
本来很想跑出去打雪仗,也因为不舍得踩而没有出门。
很雀跃的心情,亲爱的岩,你在我身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