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与孩子有关的周末

天气预报上说是晴天,我瞥了一眼外面雾蒙蒙的天气,
心里忍不住想,呸,这也叫晴天!!??

周末,大家在做什么呢?我竟然在看孩子。
珊珊带着她家两岁半的宝宝来找我,小孩子在麦当劳里玩滑梯。
那个破滑梯不知道谁设计的,他这么大的小孩子根本爬不上去。
本来他妈妈要过去帮忙,结果小孩子哇哇大叫,我要阿姨。
我只好脱了鞋子爬进去,在滑梯旁边托着他的屁股让他爬上去。
然后滑下去,在从另一边跑过来,我再托着他屁股上去……
如此周而复始。
珊珊跟另外两个朋友在聊天,我在给她儿子托屁股,唉……

当然这只是开始,过了一会一行人出发去吃饭。
小家伙只吃了几口,就嚷嚷要去玩,还指名就要阿姨陪着。
他对楼梯口的一盆装饰的假花产生的兴趣,
站在那盆花跟前,捏捏这个,摸摸那个。
还有就是拉着我的手在楼梯上上下下,乐此不疲。
突然宝宝跟我说,阿姨我要上厕所。
我只好把他带到女厕所,还好是蹲式的。
我帮他把裤子脱到膝盖,然后开始思考,我需要把着他吗?
小女孩应该把着就可以了,但是小男孩把着能命中便池还是裤子?
完了,我也没经验,早知道就叫他妈来了。
正在崩溃之际,宝宝自己尿了,站在便池旁边,竟然命中,真是厉害。
眼看他要尿完,尿液不足,没那么大的冲击力,要滴到裤子上了。
我万恶的伸手扶了一下他的小鸡鸡……
还好他没什么反应,嗯,估计他妈妈平时也是这样操作的吧。
心下松了一口气,宝宝,阿姨不是耍流氓啊!!

珊珊说想给宝宝买些东西,想去宜家。
于是饭后我们回家休息了一会,又打车去了宜家。
到那就后悔了,忘记今天是周日啊,这里完全没办法逛。
到处都是人,人和人挤在一起,时刻提醒我们中国是个人口大国。
我们直接去了儿童区,宝宝一看这里就兴奋。
在儿童床上又蹦又跳,玩累了就躺下来盖着被子假装睡觉。
终于找来一个推车,把宝宝放上去,稍微解放了一下我们的手。
从三楼逛到二楼,再到结账,那个过程,简直不想复述了,血泪啊……
最后拎了两个大袋子出来,打车把他俩送回家。
我坐在前座,感觉快累死,他俩在后座唱:“喜羊羊,美羊羊……”
果然什么样的妈教出什么样的娃,俩战斗机啊!!!

晚上珊珊要我把岩叫过来一起吃饭,吃完本来要走的,宝宝不干了。
妈妈说,跟阿姨拜拜,跟叔叔拜拜;
宝宝拧着脖子哭,不跟阿姨拜拜,不跟叔叔拜拜……
我逗他,那宝宝去阿姨家好不好,他立马点头说好。
哇,儿子,你伤了妈妈的心……
终于没走脱,又陪着他去童装店买完衣服,他才扭捏着不情不愿的放行。

回家我就躺在沙发上装死了,好累啊,简直噩梦的一天。
跟岩说起宝宝,中间有一段,宝宝要抱,我和孩子妈都累半死了,
于是跟宝宝商量,叔叔抱好不好。宝宝居然同意了。
居然的意思就是,岩抱孩子的动作,简直可以用僵硬来形容。
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感觉像抱着某种易碎品。
于是我问他,咱俩适合养宝宝吗?想一想,我俩同时打了个哆嗦!
也许,我们都还没准备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