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

消失的麦当劳店

每次坐车经过清河,总要透过车窗,往路东的方向张望。我记得那家麦当劳店就在路边,可是,我却再也找不到了。连同很多的回忆,我都找不到了……

很多年前,那是在我刚上大学的青涩年纪。寒假里,他从川北的一个小城来看我。我们站在过街天桥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他豪情万丈地对我说:等我毕业了我就来北京,买个大房子把我爸爸妈妈接过来,我们一起生活好不好?我是开心的,这一天刚好是情人节,长这么大第一次过的有情人的情人节。
我们去了路边那家麦当劳,点了两个情人节套餐。店员把小票给我们,嘱咐说拿着小票可以拍张照片,还可以参加抽奖。我们还领到了一张心形的卡片,在上面写了很多甜蜜的誓言,然后把它挂到了店里的圣诞树上。他晃着卡片说我要把它挂到圣诞树最高的那个尖上,但是赫然发现树尖已被人抢先占领了。只好挑了一个还不太拥挤的地方挂了上去。

后来,我只记得我把小票弄丢了,没有拍成照片。我们出来,站在人来人往的路边,我哭了。我想这肯定是某种不祥的预兆。第二天他离开我,回到他的学校,留下我一个人在北京寒冷的冬天里。后来的后来的后来,我们以非常不美好的姿态分开了。然后,我就再也找不到那家麦当劳店了……

2007年,临近情人节的时候,坐在这里写这些略带伤感的回想。电脑里播放的音乐是老狼的新歌《北京的冬天》。
北风吹进来的那一天
侯鸟已经飞了很远
我们的爱变成无休止的期待

拥挤着的人们里面有让我伤心的姑娘
匆匆走过的时候不能发现你的面容
就在路上幻想我们的重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