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完美的故事都没有结局

讲一个故事。
有这么一个女孩子,聪明,漂亮。
暑假里,跟家人一起回老家,火车上邂逅一个男孩。
如果,火车没有故障,在山间停留半日;
如果,她没有对他说,我想下去走走,你一起去吗;
如果,他们不是青春年少,情窦初开,那么他们就将只是匆匆过客。
可是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刚好。
爱情,像一次奇妙的旅行,在他们满心向往的时候,整装待发。
当他们再一次相遇在家乡小学校的篮球架下,
他们开始相信,这是上天安排好的缘分,男孩子向她表白了。
天那么蓝,风那么清……身边有那个人。

假期结束,回到他们共同的城市,生活开始沿着另一个轨迹前行。
心情每一天都似在云端,那么飘飘然,那么悠悠闲。
可是,男孩要去澳大利亚念书了。
他们选择了分手,以他们的年纪,还不足以承担一个对未来的承诺。
他走了,她每天捧着他曾为她写的厚厚一摞情书,怀念。

某一日,她的朋友——也是我的同学——把那一摞信交给我。
对我说,写写他们的故事吧,就算是帮他们纪念。
我只看了几封,便还了回去:太美好,我的笔拙。
圣诞将至。忽一日,我的同学告诉我,他回来了。
他从机场直接去了她的学校,他拥抱了她,他们还是决定在一起。
多么完美的结局。

听故事的小女孩一般会歪着脑袋问:后来呢?
只是,那便是我所知道的关于这个故事的最后结局。
后来在发生什么,我也无从知晓。
就像童话故事的结局总是,王子和公主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没有后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