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The Beekeeper》-Tori Amos

晚上在家闲得很无聊,突然很想听CD。于是就翻出Tori Amos的这张《The Beekeeper》来听。很久没有买CD了,上一次买的就是这张,在后海的小摊上。那应该是在去年的八月,那天是和岩还有两个朋友一起去后海玩。玩的内容无非是划船,逛摊外加泡酒吧,都记不大清了。但是我记住了卖CD那两个人。

后海是一个很能感受老北京气息的地方,也是一个浪漫的地方。有很多卖特色小商品的小摊,有数不清的酒吧,还有很多名不见经传的歌手放了自己录的CD在那叫卖。幸运的话,希望遇到伯乐;没有伯乐,知音也是好的。

在中国,有一种暂时归为警察行业但是最招人讨厌的行业,叫城管。他们游走于大街小巷,专捉摆地摊的小贩。(可怜我曾经想做个幸福的小摊主的愿望就是这么破灭的)后海有许多卖CD的小地摊,他们背着包跟城管打游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时刻准备着把东西收起来装作若无其事的良民。那天我们一路游荡过去,遇到那个穿金属风格T恤的摊主,旁边伴着他的女朋友。他卖的东西都是他多年收集起来的,看得出来都很经典,且市场上比较少见的。哥们一定很落魄,不然一定不舍得拿出来卖的。我对他的女朋友印象深刻,天色很暗我并没有看清她的样子。她一直安安静静伴在他身边,话很少,手里拿个小手电给我们照亮,但是会在我们讨价还价之时跟我们解释说,那些都是他特别喜欢的,收集很多年的藏品,很难得的。有人喊:城管来了。男人慌慌张张收拢摆CD的垫布,女孩帮他抓起背包。我们也帮忙把他落下的CD捡起来塞给他,顺便做个人墙挡在他们前面。

我想一个男人,尤其是一个落魄的,一无所有的男人,还能有这样一个女朋友陪在身边,那也该是莫大的幸福了。刚好找到Tori Amos这张《The Beekeeper》,一直都好喜欢这个另类女歌手。于是花了30大元买下,当作是赞扬这个美丽女孩的美丽坚持。

岩总是说我,你们这样有艺术气息的人吧,总是生活在过分的幻想中不现实。可是,你难道都不知道,对于我来说,你一直是nobody else的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