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放长假,钓大鱼

估计没见过我这样的,失业了还这么开心。宽慰自己,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凡事不对的就要修改。阿Q精神发扬光大……

我给又文打电话,向她通报了这一“好”消息。结果她也真当这是一好消息:太好了,你来我这里玩吧!似乎还不错,从北京到塘沽,路途并不远。上一次去她那里,因为心情不佳,加上她工作较忙,没有时间好好溜达。这一次,刚好补补以前的遗憾。因此这几天干的事情主要就是收拾家里,买好车票准备出发。墨墨要度假去咯……

这几天在看威威借给我的《梦回大清》。起初是抱着“反正无聊,权当消遣”的心态来看的。渐渐看出了些名堂,除了儿女私情,也有些有价值的东西。既有介绍清时礼节的,也有讲解后宫争斗的,当然文字也足够精彩。对于我这样不懂得人情世故的人来说,算是入门教材。趁闲时好好解读一番,为今后做点储备。我可不想再一次,遇到这回这样郁闷的事情,却在开始的时候浑然不知。

未雨绸缪,是极其必要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