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旧病复发

其实我算是一个挺看得开的人,这只是时间问题。去年的这个时候,由于我在某件事情上要看开需要的时间过长,导致我身上长了许多红色的连成一片的小疙瘩。去看医生,医生说这是“神经性皮炎”,主要是由于精神紧张,压力过大造成的。治疗办法除了内服外敷之外,就是要调节精神状态,放松情绪。但是这个病很难根治,容易复发。

于是这一年,我都在跟这些小红疙瘩做斗争。经常是这下去了,那边又冒出头来,此起彼伏。最让我郁闷的是,除了胳膊和身上,还绕着脖子长了一圈。红红的一小片,很容易让人误会。以前公司的一男同事有一天问我:你结婚了吗?第一反应是,他不会对我有意思吧?(墨墨实在是一个爱自作多情的家伙)我说:快了。他一边笑一边点头:哦,快了,快了……皮笑肉不笑的样子让我特别纳闷。

后来有一次跟一女同事一起吃饭,她盯着我看了半天,一开口吓我一跳:你就不会遮着点啊?郁闷死我了,我拉着领子凑过去:你看清楚,我这是神经性皮炎,才不是你想的那样。闹了半天,原来他们是想到那去了啊。真晕,我要是真敢每天搞成那样出门,招摇过市,估计早被老爸老妈逐出家门,不用混到今天了……

最近脖子上又长出来一块,涂了药再用药膏贴上。唉,我的清白,估计就要这么被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