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我的一个恶习

中国话里有一句:人有三急。可我到现在都没弄明白除了上厕所之外另外两急是什么。不明白的当然不说,现在光说去厕所。

我去厕所有一个习惯,一定要带本书。不管这本书我看过多少遍了,不管这本书厚还是薄,好拿不好拿,不管老妈骂我上什么地方看书不好非上灯光黯淡且臭的厕所里看……我一定是要拿一本的。很多男生上厕所都会点一根烟,烟味驱散臭味,或者专注抽烟忽略臭气。可是,吸的同时会不会把臭气也吸进去了呢?我看书也是为了专注一点好忽略臭味,另外看得投入,不知不觉时间也过得快。

有时候我方便完了离开却忘记把书带走,就留在了厕所里。久而久之,竟在无意当中促成了我老爸和老弟养成同样的恶习。经常见我老弟捂着肚子不是冲向厕所而是冲向我的房间。抄起一本随便什么书然后再冲进厕所。他偶尔也会忘记带出来。这个久而久之,促使我家的厕所成为除了我的房间外最有文化气息的地方。我的房间里书最多,可在我家厕所里看书的人最多。因此基本上可以判定为——平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