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关于《暖暖》,关于阿亮

痞子的新书《暖暖》,在台湾已经出版了。大陆还没有正式出版,还好可以从他的博客上看。淘宝上有卖台湾版的,RMB75。我很奇怪为什么阿亮可以买到,难道在大陆还没出版的书在大马已经有的卖了吗?

初识阿亮的时候,就因为《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而有了共同语言。此人是个超级痞子迷,凡是痞子的书他全看过,并且津津乐道。然后我俩聊啊聊,连彼此祖宗八代的家史都快摸透了。互通过照片后我开始理解他为什么那么喜欢痞子先生了,因为他俩长得实在太像了,都是戴副眼镜,并且都是小眼睛像没睡醒一样。并且有时候行为略微异常,比如他之前不肯参加他们的博客聚会口口声声说是为了保留他的神秘感,但是给我发了无数的照片,甚至包括他家狗的照片……我估计像他这样的人是需要网络带给他们安全感的,这句话被他看到又要骂我……

《暖暖》是阿亮介绍给我看的,本人可没那么关注痞子先生。书中描述的那些语言,那些场景,都很熟悉。当然也有不熟悉的,比如我从来没有去过八达岭长城,只爬过一次慕田峪。这话要是被他看到又要骂我,他有个愿望就是在30岁前游览长城和兵马俑,可是我身在北京没爬过八达岭,在西安上学没去看过兵马俑……

我看《暖暖》只是大致看了一下,因为是繁体字,看着比较费劲。不过倒是看出了一些问题,比如在1里边暖暖说「外頭餐廳的招牌上有寫」(引用自痞子的博客),我想她是绝对不会这样说话的,唉,我真是一个爱用放大镜的读者呀。

阿亮说他看了这书之后产生了很强烈的冲动想要北京一游。我想他作为一个马来西亚华人,寻根的感情肯定比一个台湾人要强烈。因此我只能说,故事是别人的,故事里所描述的感情也是别人的,但是若是你来,我肯定会尽地主之谊带你游京城,再伟大一点就带你去兵马俑啦,也好实现我故地重游的小小心愿。其实我相信,这个世界会越来越小的……

6 条评论:

Spring 说...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我也喜欢的一本书,当年一边看一边流泪,呵呵。
那本书还是一个网友送的,网友说我长得不帅,把书送到我家楼下保安处就走了,从没见过这网友,却一直在我的印象中,有意思吧^_^
你可真是一个仔细的读者,用放大镜看书。

hahahaha哈 说...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只听过没看过....

墨墨 说...

美女,你的魅力真大呀,呵呵。
用放大镜的意思是我很挑剔啦,哪里是仔细。

哈,你也去弄个网友送你一本呗!

f come franz 说...

http://labirinticontaminati.blogspot.com/

Spring 说...

特地去“飘香的海港”那里下载了电字版的,说实话,看完失望中!

他惯用平常的语言表达感动的东西,但这本仿佛没有表达出来,表达不够深记得还是怎么回事,硬着头皮看下来,还是失望。

.亮 说...

我会记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