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北京的冬天

终于拔掉了右边那颗智齿,现在嘴里还隐隐的疼,且有一股血腥味。
拔的时候医生就说会肿几天,这会有些轻微的肿,不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样子。

拔牙的念头,从最初开始疼就已经有了。
拖拖拉拉到现在,至少也有5年之久了。
最严重的时候,两边脸都肿起来,整个脸型成了方形,非常搞笑。
那时牙在疼,心里也疼着,一些不那么愉快的回忆。

我曾不止一次的在地铁里哭泣,默默坐着,眼泪哗啦啦。
还有公主坟的小花园,我在长椅上坐着,开心过,也难过过。
那些我不愿意再面对的往事,而今却因为你,呼啦一下,全改变了。

我不是暖暖,那是别人的故事,我们都有各自的生活。
但我的心里也一点一点积累着,一些别人不曾留意的细节,一些或无心或有意的许诺。
我们在北京零度以下的冬天穿行,抬头是灰蒙蒙的天空。
那些远的近的,已经过去的,将要面对的,通通横在眼前。
你说了许许多多的话,真真假假;我挑了一些来听。
我那么聪明,我记得住。

你看,我不再害怕坐地铁,不会在经过公主坟的长椅感慨万千,
不再害怕听《我们都是好孩子》,
还有,我拔掉了我的智齿。
一切都是非常好的开始。

我要对你说,我爱这北京的冬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