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时间的河

我不太适合看电影,尤其是进影院看电影。
太陷入剧情,会忘记自己身在何处,顺便忘记今夕是何夕。
同理,翻看自己blog里的旧文章也是一样。

看《唐山大地震》,开头的部分就令人难过。
听见那么多的人热热闹闹的道别,说着明天见;
听见妈妈对小女儿许诺说,明天给你买西红柿;
突然好想自己像个超人一样冲到他们面前,告诉他们快跑啊,灾难就要降临。
可这是纪实电影,不是科幻片。
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地颤动,房屋倾斜。
看着无数的人被砸倒,听着人们的惊叫,呼救,恸哭……
我用手捂着嘴,强忍着,眼泪在眼眶打转,没有掉下来。

终于流下眼泪,是在女孩的梦境里,一家三口的故事里,她成了局外人。
当看到08年汶川那段时,就抑制不住的大哭起来。
是的,亲身经历的就比较容易感同身受。
废墟里的那一张张脸,逼得我像个傻逼一样开始嘲笑自己。

我突然想到,我们还活着,多好啊~

朋友教会我新的翻墙手段,我于是去看自己写的那些旧文章。
重点在看朋友们以前给些的那些留言。
于是我看到你,于是我抑制不住的难过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