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大事记——新的开始

这一次,我发现自己坚持得还不错。
说要好好开始写博客,就真的一直在写。
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做到“长此以往”。

今天早晨起来照镜子,哇哇哇,这是谁家姑娘啊?
然后反应过来,哦,那是我,哈哈哈。
话说,我的头发长了好多,我在剪短,烫卷和染色之间纠结了将近半个月。
昨天,直到我坐到理发店的椅子上时,还是犹豫不决。
以前每次去理发店,总是被理发师夸发质真好。
就是因为我向来弃他们染发烫发之类的建议于不顾,不肯对我的头发下手。
只是留短短的发型,像樱桃小丸子那样的。(我还真恶心啊~)
头发没有损伤,发质当然会好。

不过久了也会腻,这个发型我已经保持两年多了啊。
这一次是真想来点变化。于是,心下一横,连烫带染吧。
折腾了三个多小时,给我做的是一个年轻的姑娘,手法熟练。
据说是在这里做得最长的一位理发师,非常的耐心负责。
最后出来的效果,说实话真的是相当满意。
加上我的头发的长度,还是归类于短发,所以价钱也相对便宜。
最后再照照镜子,嗯,有点不敢认自己了……

我给自己拟定了一个计划,在2012年之前,去一趟西藏。
我是固执地相信2012的末日预言,为此我还做了许多计划。
例如,在2012年之前不投资不存钱,合理消费;多看看书,多走走路;
善待身边的每个人,亲人朋友和亲爱的他;锻炼身体,努力学习游泳;
多写日记记录生活,除了这个博客,我还有一个笔记本一直在写一些文字。
这一次,我决定要加上西藏。

西藏的计划与电影和传言无关,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理想。
无数人梦想着去西藏,那是我们心中的圣地,与自由和纯粹无限接近的地方。
到了交通工具如此发达的年代,似乎随时都可以出发,可我还在犹豫。
五年前,有个朋友要去西藏,邀我同往。我终究胆怯。
我像是一个小伙子,有一个暗恋着的姑娘。
一次一次想向那姑娘表白,却因羞怯而不敢靠近。
我总是觉得,我还没有准备好,我的身体还软弱,我的精神还在扭捏。
而这一次,我决定强迫自己去准备。
初步的计划,是先锻炼身体。我不想过去那边,还得别人来照顾我。
时间上,就明年开春吧,天虽冷一些,但是不会又那么多的游人。
我得努力啊,作为经常对自己的计划食言的双子座,我已经不那么信任自己了。

2 条评论:

Spring 说...

你这短发的造型很cute呵呵,我会看你的博客哦,多写写,不要断^_^

墨墨 说...

谢春姑娘捧场。照片已经是我折腾之前的样子了,现在,又变了个样……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