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我的灰姑娘

我看到她的时候,她正坐在街边,认真地对付一只棒棒糖。这是夏日的傍晚,烈日的余威已经褪去,我无聊地晃到街上。在一个公交车站数停靠的公交车,并下定决心数到第60的时候跳上车去。不要问我为什么是60,我说了,我只是无聊。

然后我就发现了她。她的头发很长,全散下来,一个一个的卷打着圈垂下来。乱发丛中探出一张纯白的脸,目不斜视地吃着棒棒糖。我突然对她产生了兴趣,放弃无聊地数公交车,走到她身边,学她的样子坐在马路沿上。她只看了我一眼,就又转过头去继续对付那只棒棒糖。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爱吃棒棒糖的女孩子。跟女孩子搭讪这种事情我也没什么经验,我们俩就那样坐在那里。我猜过往的人肯定会猜我们俩是一对,不幸的是我除了知道她是女的外,关于她的什么都不知道。不过,这并不妨碍我展开对美好未来的幻想……

正当我由于幻想得过于美好已经快兴奋到要流口水的时候,她突然转过头对我说了一句话:有打火机吗?我吓了一跳,从梦想回到现实。转头看着这个在我的幻想中已经“牵我的手在午后徜徉”的女孩子。半天才说了一句:有。然后,在她不解的目光中僵立五秒钟,掏出打火机递给她。心想现在的女孩子可真不简单,个个都会抽烟了。可是她只是看了看,就还给了我。然后她站起来,拍拍屁股走了。只剩我傻坐在那里,目送她走远,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登山鞋。简单的装束,却是我最喜欢的。那一刻,我心里头一次涌上了一种叫惆怅的感觉……

第二天,我在同一个时间,鬼使神差地又晃到了那里。她没有再坐在那里,这使我多少有一些失落。转过头,却发现她正站在公交站牌下边,白色T恤,双手插在牛仔裤口袋里。手腕上挂着一个小布袋子,从那里边扯出一副耳机塞在耳朵里,脸上是似笑非笑的表情。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她这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是对着我的。我走到她面前,说了一句烂俗的开场白:这么巧啊?她语出惊人:巧什么巧?我专门在这里等你的……哇,这样也可以?我只觉得此刻自信心前所未有的膨胀。我肯定表情夸张。她笑了起来,小巧的鼻子也跟着翘了起来:跟我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