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你是我的冬日阳光

现在才有时间来记录当时的感受,那一路眯起的眼睛,遥远的遐想……

因为下午要带一个团去看晚上的冰灯展,回家会比较晚。因此得到许可早上晚一点到公司,于是我非常惬意地选择了在早上才9点出门。这一天阳光出奇的好,照在人身上有一种暖洋洋的慵懒……坐在425车上,阳光透过宽大的玻璃窗照到我身上,光影像水一般流过身体。我一点一点,轻轻扬起脸,在阳光下微微闭起了眼睛……那时候我在想,若是有一天我有机会像岩井那样用镜头来记录生活,我一定会拍一个这样的画面——缓缓前行的公交车内,一个女孩子微微扬起脸,带着些些微笑,那是一张纯白,透明的脸。阳光倾泻下来,折射淡淡的光芒,一切都抹上不真实的色彩……背景音乐就放——谁画出这天地,又画下我和你,让我们的世界绚丽多彩;谁让我们哭泣又给我们惊喜,让我们就这样相爱相依……

我开始想念你了……虽然是我自己选择了在你面前隐匿。没有人来告诉我对错,只是我自己已经分得很清楚。我并不是理智的人,但却是胆怯的人;头破血流不是不会发生,奋不顾身不是没有可能;只是,需要你一个眼神,一个言语,告诉我你同我一样。可是,你沉默不语,无边的沉默……像这冬日的阳光,你无时无刻不存在于我的周围,带给我美丽的遐想,但却始终没有给我丝毫的温暖……可我依然留恋着,并且希望,永远活在冬天……不要醒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