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不可贪心,不能不动心

阿祥曾给我看过一篇文章,大意是说,有些人本是不该相遇的,我们费尽心机安排了一场见面,以为从此心下无憾,可以安心过各自的生活。后来才知道,繁华过后,是更大的落寂。

我便联想到了自己,我每天追看他们的博客,远隔重洋地跟他们打情骂俏。有那么一些时刻,我是快乐的。然而,离开网络,我便和他们没有一点的关系。我们过着各自不同的生活……

当下有些心灰意冷。是的,我与他们,再怎么相投,一个远隔重洋的距离,便使一切都变的虚无缥缈。我想离开,想消失,想找一个身边的圈子,来体验真实一些的生活。

可是现在,我却不这么想了。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为什么我偏偏认识了你们?纵使远隔重洋,那又怎样?上天安排好我们的缘分,不可贪心,但却不能不动心,不能不要。我感激这样的相遇,我也接受不能相见的安排。只要不贪心,就能觉得足够……

送给重洋那头的朋友们,我无法一一列举你们的名字。但是你们的文字让我很开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