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北京一夜

昨晚,很晚了,关了电脑躺在床上,却睡不着。爬起来开了台灯,泡杯立顿,开始写我许久没写的笔记。笔尖划在纸上的声音,听起来那么愉悦。

阿亮要去欧洲旅行,之前在msn上遇到他,问他在哪里。这猪头用英文回我说在机场,这的电脑收不到中文信息,我郁闷!我的英文水平属于,能看明白他跟我说什么,却不知道跟他说什么。于是一直给他打省略号,直到他说——dun speechless lar……我怀疑这句话到底是不是英文格式,但是中间那个单词我是懂的。于是我发手机短信给他,告诉他我能看明白可是不知道跟他说什么。老先生再发过来的话让我大吃一惊。长长的一句话,汉语拼音,且每个字后面附个数字注明声调。大笑之余我也用拼音回应他,让他别标数字了,傻兮兮的。于是接下来我俩就用拼音聊了半天,直到他登机,想想真是好笑。

我把心中的感觉,归结为温暖,是那种“度尽劫波兄弟在”的温暖。马上就到五一了,北京的天气也暖和起来,又到柳絮满天飞的时节。我也要去旅行了,厌倦了就离开,原来生活真的在别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