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车行一整天

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除了中午的午餐,一整天都在车上,崩溃。和娜娜,还有梅一起去天津见个客户,开公司的车去。很不幸,我和梅都不会开车,于是娜娜一人痛苦的驾全程。

去的一路上我基本都在睡觉,我是夜行动物,上午基本都在迷糊。三个女人一台戏,我属于无故缺席。在京津塘高速上遭遇一起车祸,堵了近半小时。经过事故现场,一辆卡车撞上了前面的货车。卡车车头已经严重变形,地上全是碎玻璃,没有看到血迹……过去之后我对梅说,咱们应该把那一幕拍下来,警诫啊!!

中午到天津见了客户,去一家海鲜酒楼吃饭。下车的那一刻我觉得,腿好像不是自己的……他们委屈已久。回程中又非常幸福以及满足的打了个盹,想想真对不起娜娜。醒来之后我生龙活虎,俨然换了一个人,估计眼睛都放光。

再次回到北京让我又多生出几分亲切感,每次从外地回京都有这种感觉。在东四环我们遇到俩奇人,年纪尚小竹竿型身材。跨在一辆翻斗摩托车上(这种车总是让我想起国民党时代)。这本身已足够显眼,更夸张的是,他俩随身携带音响,音乐声开得巨大,使周围的车小范围深陷音乐海洋……我想起不知道从哪看到过的一句话——人生没有背景音乐,所以人生没有电影精彩~谁说的,看这两位,人家的背景音乐够精彩,想必生活也比电影精彩许多……

于是乎,我开始反省我那谈不上精彩的人生。这一天,真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