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

告别人间四月天

四月里,做错一件事情。不是所有的错误都可以改正,可以弥补。所以,我接受现在这个沉默的结果。

蜡烛给我看一篇在天涯社区连载的文章。并且告诉我他在看到30多楼的时候,已经感动到哭了……真不知道是这个男孩子太多愁善感,还是故事太感人。我努力看完,并没有他那么强烈的感觉。只是到最后被两个女孩子的感情弄得眼眶有点热。至于那其中的儿女情长,只能感叹世事无常。倒是有一句话让我有些动情——他被迫离开她的时候,看着她,她像梦中的仙子那般美好,多看一眼就会流泪……多看一眼就会流泪!!

好了,不这么伤感,讲个好玩的事情。昨天去车站的路上,冲过来一个大婶,对我说:姑娘,给你看看面相吧。路上行人很多,不知道她为什么单单挑我。我着急去坐车,就一直笑着跟她说不用不用。她就一直跟在我旁边,话语不断,显然没有放弃。姑娘,你面色圆润,必定男才女貌,有旺夫相啊……姑娘,你留一下,我免费给你看下,你的面相真的特别好。我心里快笑翻了,跟她讲:真的不用了,我有事很着急。她只好非常失望的走开了……

想想真的好好笑,大学去平遥的时候,遇到一个道士打扮的人,也是非要给我看相。我跟他说,我是学生,没有钱的。他非常大气地说:钱财是身外之物嘛。于是我就坐在他对面,他看了我半天,又看了手相。拿了张黄色的纸一边说一边写,写了满满一张给我。其中一条就是告诫我,09年不能去游泳,会有危险,可我压根就不会游泳。我收起那张纸说:谢谢了,我去找我朋友了。他眼巴巴地望着我,看来说“钱财是身外之物”也是假话。我装作什么也没看见,起身就离开了。估计他已经在心里暗暗问候我全家了,这些人,都是奇才啊。

那也是在四月,两年过去了,我至今还未发达,不知道将来有没有可能。

没有评论: